安全管理网

加药系统操作说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污泥车间运行人员在操作絮凝剂设备系统前应经过专门培训,熟悉设备结构、性能、操作流程、应急停机处理。并按此操作规程对设备进行操作。
一、操作前准备:
1、根据所配制药液的浓度,计算出溶剂的投加量,将定量的溶剂加到搅拌桶中。
2、电源装置应安全、可靠、正常,打开搅拌机构开关,使之旋转。
3、根据所配制药液的浓度,计算出溶质的投加量,将定量的溶质缓慢投入搅拌桶内。
4、加药时,边加药边搅拌,使药液的混合比较充分。
5、药液配制完成后,在规定的溶解时间以后,打开出药阀门,使药液流入溶解槽。
二、加药装置启动:
启动计量泵,调节好所需药液流量,向系统投加药剂。
三、运行中检查:
运行中要经常检查加药罐中药液的液位,搅拌器和计量泵运转是否正常,计量泵排出药液的流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四、紧急停车:
设备出现异常情况立即停车,待故障排除后方可再次启动。
五、运行注意事项:
1、每次启动设备前,做常规清扫、检查,防止有害杂质进入设备而损害设备。
2、防止药液溅出,否则应立即清洗。
六、保养与检修:
若不连续使用,每次使用后,应排空并清洗设备,以保证管路的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