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机械性能试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设备使用首应幢查其性能及润滑是否良好,各部件及电器装置正常,方可启动。
2.试验机上不准放置工具、试样等物品,脆性材料的硬度、弯曲,压缩及疲劳试验时须加防护装置。
3.高温拉伸或其它升温试验,需电炉加热时,应控制电流均匀上升。在装卸试样前必须断电,必要时戴上石棉手套。
4.进行机械性能试验时必须注意:
①根据试样形状、规格及性能,选择好测量范围和夹具,加相应砝码及安装必要的附件。
②试验开始,先作几次瞬时启动(开,停),便于润滑和检查试验机运转部件状况。
③工作完毕后,将一切运转机件调回到原始位置,关闭油阀、电源。
5.做有危险的试验时,(如钢丝蝇,链条,弹簧等)试验样品四周必须装好防护档板。
6.做有氧化铁皮的试样时,如钢板、竹节铜等,下夹头必须用遮板遮住。
7.用脉动试验机进行试验时,必需按说明书中规定进行。
8.做冲击试验时,摆锤运动范围不得有障碍物,以免冲击时发生意外事故。
9.做扭转试验时,应按试样的形状,换上需要的夹具,根据扭矩的大小,选择适当的表盘和砝码。
10.进行滚动磨损试验时,必须将固定销钉取下,应按试 验规程注意负荷变化情况。
11. 做高温疲劳试验时,试样必须夹紧,试样与负荷中心偏心不得超过5%。
12.在高温疲劳试验过程中应保证冷却水循环良好,不得有漏水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