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发生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1. 点炉:新开炉时先把炉内水加满,把炉底用木材铺好,尽量多放些木材,点燃木材后往里加煤,水坑少放一些水,等炉内火旺盛时水坑加满,准备开风机。
2. 开风机:炉内火势旺盛,而且炉体很烫手时打开风机。先开底风阀门,等火火焰进入熔炉时再开高压风阀门进行配比,直到配比均匀。注意:开风前熔炉炉门要先打开,以免放炮损坏熔炉。
3. 停风机:每次加煤时先停风机,然后关闭煤气阀门,再关高压风阀门。
4. 停炉停火时,关闭风机和阀门,把炉门打开,开煤气炉炉门时要先用炉钩把炉门开一点缝隙,有明火时再完全打开,打开时不可面对着炉门。
5. 每天炉坑都要把炉渣清出,以免炉渣过多堵塞炉条。
6. 如果遇到煤好,炉渣少,可以不用转动炉条,加煤时如果发现煤渣不往下落时,可将炉条转动,如果结渣太多,把上盖打开,用铁条从上往下通一通。
7. 加煤时间,一般40-60分钟加一次煤,也可根据煤气量多少决定该多长时间加煤。每次加煤要加到火口底平面不堵火口即可。决不能把煤完全燃尽至炉条。
8. 一定要特别注意看好水位,不能干烧,每次开炉门时都要多注意一些。
9.非本岗位人员禁止操作该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