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缩天然气调压站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开机
1.1设备启动前应仔细检查各级阀门及仪表,以确保各个阀门处于关闭状态、各仪表工作正常、进口快装接头与撬装罐车连接可靠,进口气动球阀动力气源连接好,气源压力为0.56~0.84Mpa。
1.2给控制台送电,检查仪表设定参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此时,控制台已对调压站进行监控,现场按动复位按钮,进口气动球阀应处于开启状态。
1.3缓慢打开进口球阀,并使之处于微开状态,检查调压器出口压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否则,重新设定,缓慢打开出口阀门向管网供气(注意此时供气量要非常微小),当管网置换完毕,点燃锅炉,当水温达到设计要求后,完全打开进口球阀,开始向管网正常供气。
1.4当撬装储罐内压力降低到0.5Mpa时,关闭进口球阀及手动切换球阀,更换撬装储罐(注意:在打开撬装储罐出口球阀,向CNG调压站供气前,一定检查,确保手动切换球阀处于关闭状态)。
2.日常设备检查
2.1每小时检查各路调压器工作压力及仪表指示、并记录,如出现进口压力过低不能满足下游用气时,应及时切换罐车;
2.2每小时检查各路气体温度和热水温度及仪表指示、并记录;
2.3在冬季运行时,必须保持各路换热器内热水循环,不得将水截止阀关闭,以防管道冻裂。
3.关机
当设备需要关机时应先关闭进口阀门,然后逐级关闭各阀门,关闭热水锅炉并将换热器、水泵及管道内水排掉,最后切断控制台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