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圆锯床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 在工作前将一切防护用具穿戴齐全,袖口、衣襟、裤脚要扎紧,女工必须戴帽子。机器周围打扫整洁方可工作
2、 在工作前要检查各机械部件(如锯片、台面、螺丝、皮带、马达、开关等)是否正常。如发现问题应立即停车,报告班组长修理,排除故障后方准开车使用。   
3、 机器运转时,严禁修理或调整各部分物件,必要时可停车后进行。在工作时要集中精力,严禁闲谈说笑。  
4、 锯切木料时必须紧贴靠山。   
5、 每次开车前必须确认锯片附近有无人或障碍物。完全无误时方准开车工作。   
6、 锯切木料时,锯片伸出台面的高度要比木材厚度小3毫米。要保持锯片平整、锯齿尖锐,并有适当锯路。  
7、 操作人员不准直对锯片,必须靠边操作,并随时监督其他人不要站在锯片直线位置。   
8、 锯切木料时,必须多用靠山和锯板,严禁用电锯切割带节疤的木料和长度小于40厘米的木料。   
9、 机器运转时严禁将手接近锯片或将胳臂跨过锯片。
10、 要注意保持锯床防护罩完整有效,不得任意拆改。
11、 操作人员必须由班组长指定,其他人员严禁乱动机器
12、 工作结束后应将机面和地面的锯末,成材等整理打扫干净,并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班组长报告,做好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