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渣系统皮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 认真做好安全四件事:即每天的安全检查表,班前会,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动,违章违制登记表。
2 上班时必须确定好互保对子,坚持开展三不伤害活动,不得串岗和脱岗,不得将自己工作交给他人。
3 职工上岗或进入工作现场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4 工作前要认真做好接班工作,详细检查设备及其安全装置是否良好,发现缺陷要先汇报,处理后才开始工作。
5启动皮带前,必须进行安全确认,认真检查,确认皮带上和机头传动部位无人及其它障碍物时,方可开车,特别是检修后。
6 尽量避免带负荷开动皮带,第一次启动不起来,要查明原因,处理完毕卸下矿料后,方可第二次启动。
7 严禁横跨、钻过或躺座皮带,必须从过桥上通过皮带。
8 运行中的机械设备,未封闭的传动危险部位,严禁清扫和从上面传递工具物件。
9 走斜桥上下楼梯,经过球团矿仓区时,要特别小心,及时清理洒料。
10严禁从通道或其它高处扔磨破更换下来的托辊、以及其它任何杂物。
11严禁在皮带运行时,用钢钎、铲子去清头轮,尾轮上沾料。
12在皮带等头尾轮转动区工作要特别小心,防止绞入皮带。
13检修皮带、电机、减速机等,都必须挂上“有人工作,严禁合闸”,严格执行谁挂牌谁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