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冷媒回收加注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一、使用说明
1、回收冷媒
(1)将高低压管连接到汽车空调的高低接口上,并打开快速接头阀门,将面板上的高低压阀,逆时针旋转到“RECOVER/VACUUM”位置,按启动键启动回收操作。
(2)设备回收至系流压力到25PSI 时,回收自动停止。
(3)设备自动排油,油滴排完大约需要90 秒钟以上。
(4)直到系统压力稳定2 分钟,按停止键结束回收程序。
2.抽真空
(1)按下抽真空键。
(2)将高低压管连接到汽车空调的高低接口上,并打开快速接头阀门,将面板上的高低压阀,逆时针旋转到“RECOVER/VACUUM”位置,连接完毕后按启动键。
(3)按数字修改抽真空时间,按下启动键。
(4)抽真空结束后,按停止键退出程序。
3.加压缩机油
(1)将压缩机油注入瓶中。
(2)关闭低压侧阀门,将高压阀顺时针转到“OIL\NJECT CHARGE”。
(3)按住F1 键,冷冻油自动开始加注,油面达到高度时松开F1 键。
(4)补充冷冻油程序结束,按动停止键才能彻底退出。
4.加注制冷剂
(1)按加注键。
(2)将高低压管连接到汽车空调的高低压接口上,关闭低压阀门,将高压阀顺时针旋转到“OIL\NJECT CHARGE”,并打开高压快速接头阀门,连接完毕后按启动键。
(3)按数字键修改充注量,再按启动键确认。
(4)设备没有停止流注时,不得中断,流注量达到设定时间自动结束。
(5)加注结束后关闭两个快速接头,将输液管从汽车空调中拆下。
二、安全事项
(1)使用许可的容器回收冷媒,避免将冷媒直接排到大气中。
(2)保持冷媒在液态下加注,如需启动发动机进行气态加注,严禁开启高压侧压力阀。
(3)加注中或有压力状态,不要拆下管路连接。
(4)工作现场避免烟火。
(5)不能用压缩空气在空调系统中进行测试。
(6)冷媒加注回收机使用中不能开启机盖,避免触电事故。
三、保养方法
(1)仪器使用前须加注真空泵油,真空泵工作10 小时更换一次真空泵油。
(2)经常检查系统管路接头有无遗漏,如有故障及时处理。
(3)保持仪器清洁、干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