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部信息收集标准作业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9日

 1. 目的

  规范信息收集来源、方法、频次,提高安全部操作水平。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管辖区域内已入住管理中心维修部。

  3. 职责

  3.1管理中心经理负责对信息收集进行监督,并协助主管对重大、特殊信息进行分析。

  3.2维修主管负责信息的统计与分析,并协助和监督班长进行信息收集。

  3.3维修人员负责信息的记录、收集与统计。

  3.4公司品质部每月对所收集信息进行备案和分析。

  4. 方法和过程控制

  4.1维修等级证书

  4.1.1维修部与人力资源部结合,建立维修技术人员档案,维修部主管每月收集当月增加或减少的人员等级证书,按照证书类别进行统计。

  4.2设施设备维养

  4.2.1管理中心结合年度设施设备维养计划调整当月维养工作,按照维养计划每次记录于《设施设备维养记录表》,统计当月的大、中、小型维保管理中心频次;按照区域巡查计划,记录于《公共设施巡查记录表》,统计当月大、中、小型维修管理中心频次。

  4.3装修信息

  4.3.1维修部负责审批小区内每户装修图纸,每月与客服部结合统计在《维修信息收集表》内,每月底派人专人进行统计一次。

  4.3.2维修部定期对小区内的装修户进行巡查,将每户违章装修情况记录在《装修监控记录表》内,每月底派专人进行统计一次。

  4.3.3维修部负责小区装修完毕后进行验收,每月底派专人统计当月装修验收户数。

  4.4日常报修

  4.4.1维修部每月底统计由客服部下发的《派工单》,按室内、室外进行一级分类,再分别对此两大类别进行细分,统计接单数量,处理量和完成比率。

  4.5有偿服务

  4.5.1维修主管每月统计《家庭服务情况记录表》,包括维修户数、服务金额,并对维修类别、维修处理量进行统计。

  4.6遗留问题验证

  4.6.1维修部派专人负责遗留问题的验证,按室内、室外进行分类验证,月底跟踪统计验证,督促售后对遗留问题的整改进度。

  4.7材料损耗

  4.7.1维修主管派专人根据土建类、强弱电类、给排水类、暖通类、智能化类的用料情况每月底进行分类统计,并划分有偿服务与日常维修的用料情况。

  4.8维修工具

  4.8.1每月根据公用工具台帐和个人工具台帐对照当月现存量。

  5. 相关文件

  无

  6. 相关记录

  《维修部信息收集表》 **ZYJL-YW-06-0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