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轧机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9日

一、加热炉操作规程经常检查导骨口是否松动。
严格遵守安全守则及各项管理规定。
工作前必须穿好规定的防护用具。
工作前应检查炉门升降机构及配重是否牢靠;检查炉子各烧嘴、风阀及烟道闸门的装置是否灵活、可靠。
新砌的炉子应按烘炉工艺技术要求进行,烘炉后方可使用。
操作人员必须随时按要求对设备进行维护和检查。
在使用火钩、夹钳、撬棍等工具时,应观察身后是否有人,不得随手扔工具。
炉中加热坯料应该做好记录,交接班必须清楚,经常保持炉子周围的清洁卫生。
二、型钢轧钢安全管理规定:
1、对弯曲坯料,严禁使用吊车喂入轧机。
2、轧机轧制时,不得用人工在线检查和调整导卫板、夹料机
3、小型轧机尾部机架的输出辊道,应有高度不小于0.3米的栏板,在通过轧件的一面应有的坡度。
4、经常检查导喂口是否松动。
5、工作中人员不得横跨辊道。
6、轧机工作中不得有闲杂人员入内。
三、煤气发生炉点火前的检查工作:
检查各管道是否畅通,各阀门是否灵活,各种零件是否齐全,位置是否正确,能否正常使用;
检查各种电器、仪表是否指示准备,开关是否良好;
检查自来水及蒸汽压力是否正常;
检查各部位的安全防爆装置是否有效;
点火前的准备工作:
加煤斗内放满煤,所有水封部位灌满水;
打开放气烟囱(把水放旧)
准备好点火用的木柴、刨花等引火材料,准备好封炉门的耐火泥;
6、选用充分燃烧过的 30mm—100mm 炉渣铺炉。炉渣高出风帽150mm—200mm左右以防护风帽;
7、近风帽处座铺些块度较大的灰渣,以利于均匀的鼓风,铺好后座吹风片刻,使渣层通风顺畅;
8、放入木柴,当火力很旺时,可加入少量煤和启动鼓风机,使四周燃烧均匀后,便可加厚煤层,使之达到正常气化并准备送煤气,并同时把蒸汽进入一次风管内。
四、煤气的输送:
1、当放气烟筒看到有黄色烟气时,把放散水封的水加满,把进炉的管道的水封水入掉,煤气就进入炉内,就可以点火。
2、随时检查气化指标:
  (1)、煤气出口温度,一般控制在450℃—600℃。
  (2)、混合气饱和温度在55℃—70℃。
   (3)、一次风正常工作压力为:100—200mmH20,变频调频在30—45HZ以内。
3、安全操作及保养注意事项:
(1)、点火时必须关小一次风,人站在点火孔或炉门侧面一米外,以防煤气窜出伤人。
(2)、点火时先把火棒放在加热炉后,再送煤气,点燃后开二次风关小再逐渐加大风,若一次点火不成,应将废气排除后,再进行送煤气,逐个烧嘴点火。
(3)、当遇到突然停电时,应立即打开放气烟筒,把水放掉,关闭通向生产加热炉的 一槽水箱(加煤气)。
(4)、迅速打开六只观察孔盖(打钎孔盖),突然停电时使用。
(5)、经常检查煤气管道,防止渣油堵塞或煤气泄漏及时排除。
(6)、煤气炉打钎时,打开汽封,蒸汽不要开的过大,封住即可,每次只准打开一只。
(7)、一般控制高度在观察孔下去至煤层1.8米左右。
(8)、看火一般看不去火层颜色是偏红的,不要有冒火情况;
(9)注意观察发生炉气化指标,使其保持正常工作范围;
(10)各机械转动部分,检查加油,保持润滑;
(11)经常保持四周清洁,炉渣倒入指定地点;
(12)司炉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非工作人员严禁操作各类电器开关、阀门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