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水水泵工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1、上岗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开动水泵前,检查电机接地线是否接地完好,机械保护罩是否完整无损,必须全部良好,方可开车。
3、检查电气设备上的绝缘装置是否良好无缺,如有问题,找电工处理。在未得到领导和电工许可前,不应擅自乱动。
4、不可用湿布擦拭电气设备。
5、在操作水泵时必须戴好手套,以免扎手。
6、禁止将任何物件、工具等遗留在运转设备上。
7、工作地点,工作通道必须有足够的照明,不得有任何障碍物。
8、做好对检修设备的切断电源工作,并挂好停电警示牌。
9、开、停车,停、送电等操作时必须有两人以上。一人操作,一人指挥。
10、在开动机械设备时,要躲避一旁,以免发生危险。
11、电线接头,引线等必须用绝缘胶布包扎好,如未包好不等通电。
12、巡视及操作通道不得有障碍物。
13、对一般低压设备修理,如检修开关,更换熔断器等工作,若无电工修理时,首先要切断电源,保险的规格不得随意增大。
14、水泵运行中做好巡回检查,主要查水泵轴承,电机温度、电压、电流、水池水位,过滤网及水泵出口压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