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TBS干扰床分选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一、一般规定
1. TBS操作工、维修工必须经过有关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发证、持证上岗。
2. 凡操作人员都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包括工作服、帽、鞋、手套等),女工发辫要盘入帽内,禁止带围巾、穿高跟鞋和拖鞋或赤脚在现场作业。
3. 清扫工作现场时,严禁用水冲洗电气控制箱、电缆、信号线路以及传感器部件。
4. 工作现场应经常保持整齐清洁,地面做到“四无”(无积煤、无积水、无积尘、无杂物),设备做到“五不漏”(不漏煤、不漏水、不漏油、不漏电、不漏气)。
5. 所用的密度计、流量计、阀门控制器必须灵活可靠,按规定进行定期校验检测。
6. 对本机进行任何检修或检查之前,应严格执行“停电检修”制度。
二、操作程序
(一)开车前检查
1、检查紧固件必须紧固、安全设施(栏杆、护罩等)必须齐全牢固。
2、检查各阀门应在停车位置,无跑冒滴漏现象,必须灵活可靠。
3、检查入料管道、放料槽、溢流槽应无煤泥和杂物淤积。
4检查循环水压力是否达到70~100kpa。
5、检查密度传感器、陶瓷自动放料阀门齐全完好,动作灵敏可靠。
6、检查控制器仪表设定密度是否准确。
(二)启车、停车
1. 启车
1.接通电源。
2.按控制器上的左/右按钮以选择设定值,然后通过自动/手动按钮选择手动。按向上的箭头手动打开排料阀,按向下的箭头或选择自动方式关闭阀门(如果密度比设定值低)。
3.将控制器设为自动控制,通过上下键输入密度的设定值。
4、开动上升水流,根据需要调节上升水流量。
5.开启TBS给料阀门,TBS入料量达到满载运行时,其槽体的表面应该是平静,没有沸腾现象。
6.经过20分钟排料阀将自动运行。化验TBS精煤和尾矿(溢流和底流)结果,必要时调整控制器的设定值。设定值过高将导致大密度物料和粗颗粒进入到溢流中。
7.TBS将按照事先输入的设定值运行并维持这个值,确保排料阀的移动与TBS入料量成正比。
2. 停车
1、关闭TBS入料阀后再运行30分钟,停车时间在1天以内可不放料,1天以上将槽内物料手动放空。
2、将控制开关打至手动,确认放料阀门关闭后关闭控制电源
3、停车后要及时检查放料阀和阀座的情况,必要时调整或更换
4、停车后检查下部分的排料杆组件连接磨损情况,必要时应及时更换。
5、检查入料箱的耐磨内衬、紊流板磨损情况,并及时的修理或更换。
三、运转中注意事项
1、运行中应确保循环水压力在70~100kpa,供水(循坏水即可)量约为100~200m3/h,并保持供水压力稳定。
2、运行中入料浓度保持40%~60%、粒度2(或1.5)~0.2mm。
3、设备运行时,TBS的上层表面应平静,没有波浪或沸腾情况。如果出现紊流很可能是上升水流太大或入料量太多引起,需及时调整。
4、在分选室内的物料必须是处在上下干扰状态,不能沉下去。可以用一个木棍探到槽体底部测一下,如果木棍能够浮上来说明物料没有沉下去。
5、如果稳流板上的小孔被堵塞或者压力箱中有杂物时,就会导致TBS内的某一区域被紧密的物料覆盖。出现这一情况必须停止入料,使TBS停止工作,清理紊流板上的小孔或压力箱中的杂物。
6、运行过程中要随时观察TBS精矿带矸情况及尾矿带煤情况,如出现以上情况为分选密度过高或过低,需对控制器密度设定进行实时调整,保证最佳分选密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