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包装工岗位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1、严格交接班,穿好工作服、口罩后方可进行工作。
2、按照计划要求领取本班所需包装袋,并检查包装袋有无印刷不清,污迹及破损情况,发现后立即返回。
3、保证台秤上面的清洁卫生,每班校电子称二次并填写《电子称校准记录》,每放料一次清理一次台秤,清理后必须重新调校、确保计量准确。包装间隙应给台秤断电,上面不允许负重。
4、包装的同时注意产品的外观是否合格,对外观不合格的产品严禁用合格包装袋进行包装,并及时向班长反映情况。
5、检查框架安放是否平稳、牢固、无晃动;电源插座应接触良好;显示仪无闪烁;秤台台面上无灰尘杂物;信号电缆完好无破损,不得被框架碾压、外力冲撞;显示仪安放平稳,保护膜完好,无灰尘;显示仪清淅明了,通风良好,不得进水、灰尘。
6、成品必须在计量后 3 分钟内封口,内袋必须排尽空气后扎紧, 防止产品吸潮,热封时要保证封口效果,有烫破或未封牢的,一律换 袋返工。缝包时,每袋必须缝两道缝线,保证缝线平行,杜绝跳针现 象。
7、按要求加盖批次号,加盖清晰、美观、正确。
8、成品堆放整齐划一,横竖成行,严禁乱堆乱放。袋装产品统一 头向上,方向向右,并将包装袋清理干净;吨袋产品的标签袋统一向 外。
9、不同批次、类型及要求的产品要分区堆放,间隔不小于 30cm, 并施加产品标识牌。
10、负责并保持本岗位的清洁卫生,改善现场环境。
11、认真做好记录,保证产品数量、质量、批次的准确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