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教学演示台架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1) 确保外接动力电源连接导线无破损,绝缘良好。观演学生应与台架保持50CM以上安全距离。
2) 严禁在台架运转时将蓄电池断开,以防损坏传感器和电脑。
3) 在对台架进行电弧焊时,应先断开电脑电源。
4) 电子控制系统的线路比较复杂,在检修和排除故障时动作要轻,不允许猛烈撞击,不能直接测试电脑,以免引起更多的故障。
5) 在拆装和接通喷油系统、点火系统和电脑接线插头前,都必须关闭点火开关。
6) 燃油系统应保持清洁,拆卸油管或喷油器时,应先将燃油系统卸开,再缓慢松开连接处,用布擦去断开处的汽油。连接油管时,更换新垫片,按要求连接好,操作过程中不允许弯曲软管,以防止管路损坏。
7) 电子控制单元主要是根据大气压力传感器测得的进气量来控制喷油量的,进气系统密封不良会造成信号失准,对发动机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进气系统各连接处需连接良好。
8) 诊断时不要随意拆卸发动机加机油口、机油滤清器、机油量尺等。
9) 拆卸发动机控制系统有关零件时,需先切断电源,将点火开关置于“ OFF 档”,然后拆下蓄电池搭铁线。应先检查已储存的诊断码,再拆下蓄电池搭铁线,以免丢失存储器内的有关数据。安装蓄电池搭铁线时,蓄电池极性不得搞错。
10) 使用万用表时,如果检查防水型连接器,应先小心取出防水橡胶,检查后,在接头上可靠地安装防水橡胶。
11) 当检查电阻、电流强度或电压时,需将检测探针插进线束的接头里,但不要用力过大。
12) 有些零部件需使用原车或仪器配用的专用接线工具进行检测,如喷油器等都配有专用引线和接头,不可随意代用。
13) 开机前,确保各元件之间的连接良好,以免出现故障。
14) 在点火开关 ON 的情况下,不得随意拔下传感器电插或仪器测试线。
15) 对于需开机测试的项目,首先连接仪器及其它接线,然后打开点火开关。
16) 不得在测试过程中随意起动或加速,应严格按照测试要求进行。
17) 不得随意更改基本参数的设置,以免损坏电控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