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碎石锤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2日

1、本工种操作人员必须遵守公司及矿山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本操作规程。
2、本工种是特殊工种,所有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门的技术及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后,方可持证上岗操作。
3、工作前,必须穿戴好规定的安全保护用品。
4、工作前,必须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发动机、液压系统、传动装置、行走装置、安全防护装置,必须性能良好、安全可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禁开带病车作业。
5、必须遵守厂内交通规则及《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
6、发动机起动或操作开始及结束时,必须发出信号。
7、发动机启动后,水温、油温、油压及各种仪表达到正常后,方可进行行走和作业。
8、本机与电铲同时作业时,两车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9、碎石机在跨越电缆时,移动电缆要戴绝缘手套,跨越电缆要有专人监护。
10、敲击大块时,周围禁止站人。
11、在采场上行车时,车速不准超过说明书规定的速度,距边坡不得太近。
12、行驶时驾驶室乘员不得超过规定,其他部位严禁乘坐人员。
13、在行驶和作业中,司机必须随时注意车况,若发现有异响、漏油或仪表不正常等情况必须立即查找原因排除故障。
14进行保养检修或加油时,必须关闭发动机,并使液压系统卸载,破碎头降到地面。
15、行驶或回转时,必须将锤头提起。回转半径内,不得有其他人员工作或停留。
16、本机应配备性能良好的灭火器。
17、工作结束后,必须将本机停在安全地点,并按规定检查好车辆,做好记录,做好车辆清洁工作,锁好车门,方可离开。

 

采 石 分 厂
2007年3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