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湿喷桩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一、钻孔前的准备:
        1、了解钻孔部位的土的性质,编好工艺,选好相应的钻头、压重和钻进速度。
        2、安排钻孔的先后顺序,以便进行流水作业,充分发挥机具作用,缩短工期。
        3、确定钻孔位置中心。施钻时钻孔中心投放到围护结构的平台上,并设置参考点。
        4、将摆线针轮减速机,吊运到钻台的钻孔点,并固定到龙门架上校正水平。在各润滑部位加注润滑油脂。
        5、检查各连结部位是否松动。
        6、安钻机龙门钻架(包括吊勾、滑车组、卷扬机、起吊横梁等),并调整起吊横梁位置,使吊勾中心对准钻孔中心。可以整体吊装,也可分三件安装。
        7、组装钻杆:将各节钻杆放置在钻架一侧并联接成整体;在井架上放好钻杆支撑架,依次安管、压重块等部件。然后把钻头至孔位。
        二、钻机工作时:
        1、当钻机和一切辅助设备状态良好,位置无误并做好测量标记后,将钻头下放至距孔底5厘米左右为止,方可开钻。
        2、开孔阶段,压钻要轻,转速要慢。
        3、当钻进进尺继续增加,钻头已大部分或全部进入钻孔后,即进入正常钻进阶段。在钻孔工作中,最大钻压电流值不得超过100mA。转速也要适当。
        4、开钻时,先送浆,空转,后进给。
        5、润滑油在持续使用2000小时后必须更换,在转盘工作温度经常接近60℃时,可酌情再使用100小时后加入少量的润滑油,以便保证正常工作。
        6、钻进时,要按钻压值的要求减压钻进和均匀给进;发现不正常情况或异常现象要停钻。
        7、停钻时,先停钻后停浆。
        8、钻进进尺达到要求时,要根据钻杆长度换算孔底标高,确认无误后,把钻头略微提起,转速由高变低,空转1分钟,确保孔底水泥浆均匀。
        9、在钻进过程中,一旦发现钢丝绳、转向滑车、千斤绳等起吊锁具破坏时,应立即停钻,固定钻杆后,再进行处理。
        10、开孔之前和钻进过程中,应测量钻杆铅直情况,以判别有无偏斜。如发生孔斜情况,应采用补桩处理。
        11、钻进时,若电流表的指针急剧摆动,且遇有瞬时电流超过容许限度仍不能自行断电时,改为轻钻进、慢转速,待钻进正常后在加大钻压和转速。
        12、开钻前与钻进过程中,对钻进、搅拌、复钻、复搅等四个过程要做好检查及运行观察工作。遇有问题,应及时查明原因,妥善处理。要认真填写施工记录。
        13、对钻杆接头螺栓应仔细检查,凡已用过的旧螺栓,确认螺栓头与杆部过渡处无明显疲劳裂纹时,才准再次使用。
        14、滑移钻台时,应防止挤压电缆、供浆管的事故发生。
        15、钻机设备在转移孔位的拆、装、运过程中,应防止变形,避免碰撞,以减少安装时的维护修理和避免施钻时遇到意外的困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