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润滑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范围
适用于 各类设备的润滑作业 过程
3 风险辨识
触电、灼烫机械伤害物体打击噪音粉尘
4 防护用品
安全帽、鞋劳保服带防尘口罩耳塞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前
5.1.1 准备对各类设进行润滑前,需作业现场评估 ,并做好相应工作准备。
5.1.2 注油前检查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可靠,清理踏步、栏杆污止滑倒。
5.1.3 拆开设备 维护前要对设备办理停电挂牌手续后方可作业。
5.2 作业中
5.2.1 润滑油库房内不得存放汽 油 、柴等易燃品。
5.2.2 搬运或堆放 润滑油桶时应 使用手推车运送,上油桶要堆放平稳。
5.2.3 加油时应使用规定的工具或仪器,注意燃点、标号将桶远离火源放置。
5.2.4 上下楼梯时注意防滑,严禁将润油遗落 到楼梯上。
5.2.5 设备运转时 严禁对设备润滑。
5.2.6 需要停车加油的,通知岗位 操作人员 配合。
103 / 186
5.2.7 加油时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有无不安全因素排除后再。
5.2.8 工作中发现有危及人身或设备的重大隐患时,权停止业并上报。
5.3 作业后
5.3.1 加油完毕,应及时清理 漏油、污,以免滑倒确保设备和人身安全。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触电时,切断源使人尽快摆脱。
6.2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30 分钟,涂烧伤膏 分钟,涂烧伤膏 后送医院救治。
6.3 发生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事故时,应马上停止作业组织抢救者根据 发生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事故时,应马上停止作业组织抢救者根据伤害情况进行就医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