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料泵送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粉料泵送安全操作规程 粉料泵送安全操作规程 粉料泵送安全操作规程 粉料泵送安全操作规程 粉料泵送安全操作规程 粉料泵送安全操作规程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范围
适用于粉料泵送 的操作与维护
3 风险辨识
高处坠落、触电机械伤害 、爆炸
4 防护用品
工作服、安全帽鞋防护手套
5 操作流程
5.1 开机 前
5.1.1 工作前, 粉料罐车需 停在指定 作业区域 熄火等待 。
5.1.2 打开罐顶盖。
前需确认内压力,无后方可5.1.3 罐顶 取样。取样由司机操作 ,我司人员现场监护 。
5.1. 4粉料 泵送前需做 以下 确认:
a、罐号。
b、罐存量。
c、剩余 罐容能否 达到本次卸车量 。
d、卸料 罐高料位报警器 完好 。
e、打开 进料管入口 封锁 。
5.1. 5使用电泵送料时,应由 站内持证 电工接通 设备 电源, 禁止罐车司机 私接。
14 / 186
5.2 运行 中
5.2.1 驳接 管件。连粉料罐车泵管 与进,并确 认密封及连接可靠 。
5.2.2 泵送粉料 。粉料泵送时应密切注意 压力表变化,避免过高的现象发生。
5.2.3 使用车载泵送设备 时, 车载 空压机 工作 侧应 严禁 站人。
5.2.4 泵送过程, 严禁操作人员 擅自离开泵送 现场; 严禁关闭 粉料罐高 料位报警器。
5.2.5 泵料过程中, 操作人员 应随时关注泵料情况,防止爆罐冒灰。
5.2. 6泵送结束, 关闭卸料碟阀, 开启排气阀 卸除 罐内压力,确认 罐内压力,确认 压力 归零 ,方可卸管 ,方可卸管 。严 禁未卸压力直接脱管。
5.3 维护与检修 维护与检修
5.3.1 无生产作业时,粉料罐车应停放在 指定 位置。
5.3.2 检查驳接管件。机修人员定期的头, 要求严密可靠不松开、无泄漏检查驳接管件。机修人员定期的头, 要求严密可靠不松开、无泄漏检查驳接管件。机修人员定期的头, 要求严密可靠不松开、无泄漏检查驳接管件。机修人员定期的头, 要求严密可靠不松开、无泄漏检查驳接管件。机修人员定期的头, 要求严密可靠不松开、无泄漏确保物料输送过程安全。
5.3.3 机修人员定期检查 粉料罐高 料位报警器, 避免卸料时出现 爆罐、冒灰等情况的发生 。
6应急措施
6.1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2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发生高空坠落时,并根据害情况处 置;
6. 3发生触电时,切断电源,使触电人尽快摆脱触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