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板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1 目的
为规范技术部所有仪器设备的操作、维护保养和统一管理,促进安全作业的规范化、制度化。
2 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喷板机的安全操作及保养方法。
3 职责
3.1 仪器管理员负责所有仪器设备的定期维护、保养和统一管理。
3.2 操作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日常安全使用、清洁卫生和填写使用记录。
4 操作规程
4.1 操作前安全检查
4.1.1 操作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培训,熟练掌握本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安全守则。
4.1.2 操作人员必须按照规定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
4.1.3 检查设备是否充分接地,气管是否有漏气,灯管是否正常,通风是否良好,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维修,严禁危机作业。
4.2 使用前检查喷板机水槽内水位是否浸没抽风口,否则补充自来水至标线处。
4.3 根据试验要求,打开压缩空气开关至适当位置。
4.4 先按下配电箱上左侧绿色按钮启动水泵,然后按下右侧绿色按钮启动风机,即可进行喷板操作。
4.5 喷板结束后先按配电箱上的右侧红色按钮关闭风机,再按左侧红色按键关闭水泵。
4.6 清理设备后,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表》。
5 维护和保养
5.1 定期清理喷板机水槽,清除水面漆垢及前部铁丝网上漆垢,必要时更换滤布。
5.2 及时清除油水分离器内的积油,只需打开压缩空气开关,将油分离器下部的排油口向上轻轻按几下即可。
5.3 严格按操作程序启动或关闭水泵和风机。
5.4 每月定期对设备维护一次,每年定期由专业人员对设备整体性能检查一次,并做好检修记录。
5.5 凡因违章操作或管理失误导致的仪器设备损坏,按公司相关制度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