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检修作业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8日

1、进行设备检修作业必须办理《设备检修作业票》。
2、施工部门根据设备检修项目要求,制定设备检修方案,认真填写作业票,落实检修人员、检修组织、安全措施,报施工作业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审批。
3、检修项目负责人须按检修方案的要求,组织检修人员到检修现场,交待清除检修项目、任务、检修方案,并落实检修安全措施。
4、检修项目负责人对检修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并指定专人负责整个检修作业过程的安全工作。
5、参加检修作业的人员应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应对检修作业使用的脚手架、起重机械、电气焊用具、手持电动工具、扳手、管钳、锤子等各种工器具进行检查,凡不符合作业安全要求的工器具不得使用。
6、应对检修现场的爬梯、栏杆、平台、铁篦子、盖板等进行检查,保证安全可靠。
7、检修结束后检修项目负责人应会同有关检修人员检查检修项目是否有遗漏,工器具和材料等是否遗漏在设备内。
8、因检修需要而拆移的盖板、篦子板、扶手、栏杆、防护罩等安全设施要恢复正常。检修人员签字后,进行完工验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