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均匀性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3日

1 开机前劳动保护用品穿戴整齐,必须检查轮胎的规格与设备所安装的轮稠规格是否相符。
2 开机前检查设备各部位机械、电气、安全防护装置及安全连锁装置等是否齐全、灵敏可靠。
3 设备运行时,不准移动安全防护门,不允许将手伸向辊道,辊道上不准放任何杂物。
4 设备在运行时,认真观察机器运行情况,发现不正常的振动、动作或声音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找维修人员修复。
5 开机工作后,要严防两条胎同时进入机器,一旦发现,应立即紧急停机。
6 轮胎进入设备后,所有动作都是自动进行,不要去干扰轮胎的运动,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关机。
7 设备在自动程序运行时,各传动和移动部件会随时按自动程序工作,操作人员严禁接近、靠近设备或各部件运行范围内,以防发生人身事故。
8 当轮胎因故被卡住时,必须停机、断电、挂警示牌、设立监护人、使用专用支架,再去取出轮胎。
9 分级装置是平动式的,严禁将手放在分级辊的平动辊道上。
10 当对本机在通电情况下校正、调节时,断电挂牌并有人在旁监护。
11 当校正气动机构时,必须关闭电源和气源,以防由于限位开关或电磁阀突然动作发生意外事故。
12 任何时间不得随意更改计算机内的设置数据,需要变动时应由专人负责。
13 轮胎润滑部位旋转时,不可将手放在它的前面。当调节润滑部位的高度时,必须关闭主机,方可进行。
14 设备在运行中不可乱动键盘和触屏。现场人员必须走规定通道严禁穿越设备。
15 操作运输带时,要先检查电源按钮是否正常,电机是否正常,人靠进运输带推放轮胎时要注意与运输带保持200MM以上距离,以防止动输带夹带衣服等物造成伤害。
16 本机的电、油、气管路内设有安全系统不可更改。如发生异常,必须由专业人员处理,以防受到伤害。
17 在出胎口和传送辊旁工作时,要设安全监护人监护,绝对不许其他任何人操作机器。检查横向跳动装置是否得当,如不得当应调整,防止损坏部件。
18 机器在运行过程中,不可打开均匀机安全门,更不能用手触摸电路板。
19 在维修调节时,人不能直接站在传送辊上。
20 在标志器瓶中加油时,不可踩在机器上加油。
21 操作时思想集中,互相配合好,发现问题应及时按动停止按钮或紧急停车按钮。
22 清扫卫生停机、断电、挂警示牌、设立监护人、使用专用支架、开具作业票。
23 严禁非专业人员维修设备,设备维修必须停机、断电、挂警示牌、设立监护人,使用专用支架。
24 严禁非专业人员维修设备,设备维修必须停机、断电、挂警示牌、设立监护人,使用专用支架。
25 涉及到焊接作业时,要与安全部门沟通好并经批准后再按相关程序进行操作。
26 成品均匀检查推放轮胎时,要按照成品推运胎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