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调直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1日

1、调直机安装必须平稳,料架料槽应平直,对准导向筒、调直筒和下刀切孔的中心线。电机必须设可靠接零保护和漏电保护装置。
2、按调直钢筋的直径,选用调直块及速度。调直短于2m或直径大于9mm的钢筋应低速进行。
3、在调直块未固定,防护罩未盖好前不得穿入钢筋。作业中严禁打开防护罩及调整间隙。严禁戴线织手套操作。
4、喂料前应将不直的料头切去,导向筒前应装一根1m长的钢管,钢筋必须先通过钢管再送入调直机前端的导孔内。当钢筋穿入后,手与压辊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5、钢筋调直到未端时,人员必须躲开,以防甩动伤人。
6、钢筋装入压滚,手与滚筒应保持一定距离;机器运转中不得调整滚筒;严禁戴线制手套操作。
7、机械上不准搁置工具、物件、避免振动落入机体。
8、圆盘钢筋放入圈架上要平稳,乱丝或钢筋脱架时,必须停机处理。
9、已调直的钢筋,必须按规格、根数分成小捆,散乱钢筋应随时清理堆放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