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铣边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1日

1、开车前,必须穿好工作服,扣好衣袖。
2、清理机台,用毛刷清理机台、托料架、导轨上的所有铁屑、棉纱、边角余料等杂物。
3、将工具、卡具、量具及工件在不妨碍作业的地方,摆放整齐。
4、检查主轴箱、减速器、液压箱中油位,不可低于标准线。
5、各润滑部位加入纯净润滑油。
6、接通控制电源,分别按下启动按钮,检查继电器、电磁阀是否正常。
7、启动电机,检查转向是否正确,各运转声响是否正常。
8、启动油泵,鉴别油泵运转状态是否正常,检查压力表所指压力是否正常。
9、转入空运转,检查主轴箱、减速箱工作正常,液压管路无漏油现象,油缸活塞无漏油、爬行现象存在。
10、铣削工件前,应将板材压紧固定。
11、调整铣削速度和进给量,在铣削过程中不得调节,必须调节时,应停止进给,将溜板退回后再作调整。
12、铣削过程中,严禁测量工件、严禁清理铁屑、严禁在横梁两侧传递物品。
13、铣削作业完毕,应将溜板退至右端,停止进给,停止油泵,切断电源。
14、每班作业完丝,应清理好工、卡、量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