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关插座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正确选型。在有爆炸危险场所,应选用隔爆型、防爆型开关和插座;在室外应采用防水开关;在潮湿场所宜选用拉线开关。

在有腐蚀性气体、火灾与爆炸危险场所,要尽可能将开关插座安装在室外。

(2)单级开关要接在相线上。如果误接在中性线上,则开关断开时,用电设备将仍然带电。这不但危及人身安全,且一旦相线接地时,还会造成短路,甚至引起火灾。

(3)开关与插座的额定电流和电压均应与实际电路相适应;不可盲目增加负荷,以免因过负荷而烧坏刀口和胶木,造成短路而起火。

(4)开关与插座应安装在清洁、干燥场所。要注意对它们的防尘,经常进行维护清扫,防止受潮或腐蚀,造成胶木击穿等短路事故。

(5)开关与插座损坏后,应及时修理或更换,不可将就凑合着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