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机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正确选型。

(2)电动机不可直接安装在可燃性材料的基础上。基座下应先垫上铁板或用其他非燃性材料隔开。在电动机的周围不可堆有易燃物品及其他杂物。

(3)必须保证安装质量。要按防火防爆要求进行施工。电动机接线端子与导线的连接必须牢固可靠,以防火花产生。外壳应实行良好的接地或接零。

(4)每台电动机必须装设单独的操作开关。正确选用熔断器和热继电器,使他们能对短路和过负荷起到保护作用。大容量或重要场合的电动机,可装设断相保护器,以防止两相运行。

(5)加强日常巡视和维护保养。注意电流、电压和温升不得超过规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监听电动机有无异常声响并经常维护清扫,定期进行小修和大修。

(6)做好电动机的绝缘测试工作。对于运行中的低压电动机,绝缘电阻不应小于0.38MQ;长期停用的电动机,运行前测试的绝缘电不应小于0.5MΩ。

(7)普通电动机的启动次数不宜过频,一般每分钟不要超过3~5次;热状态下连续启动的次数每分钟不应超过1~2次,以防过热引起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