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品加温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4日

1油品从装置入罐,必须测量油温。每两小时巡检一次油罐温度,如油品进罐温度超过规定范围,要及时报告调度并关闭加热盘管蒸汽阀门。

2 油罐加温时,要检查蒸汽线、加热盘管进出口阀和疏水器是否完好;先开加热盘管的出口排水阀,排尽管内积水,再开进汽阀,以防水击损坏盘管。

3 蒸汽压力小于0.15MPa时,不宜进行油罐加温。罐区停汽时,对加热盘管泄漏的油罐提前停止加温,防止油品串入蒸汽管网。

4 装有温度测量仪表的油罐每4小时巡测温度,作好记录。未装温度测量仪表的油罐加温时,每班测温一次。

5 冬季时重质油品和苯,当罐内油品温度低于工艺指标时应进行加温。

6 油品合格后可降低温度或停止加温。

7 重油加温时,控制好温度,严禁超温,并及时脱水,以防发生突沸事故。

8 加温情况要纳入交接班内容。

2.2.3 油品加温注意事项

2.2.3.1 油罐加温时,必须先排除盘管内冷凝水,缓慢开大进汽阀,防止水击;

2.2.3.2 油罐加温时油品温度应控制在工艺指标范围之内;

2.2.3.3 在加温过程中,必须加强对油罐的脱水工作;

2.2.3.4 正常情况下不允许利用收付油线等进行明汽加温,防止油罐冒罐、突沸;

2.2.3.5 因油罐加热盘管易腐蚀渗漏等原因,加温蒸汽压力不能低于0.15MPa,防止油品串入蒸汽管线;加温过程中,必须加强检查,防止跑油;

2.2.3.6 每4小时对油罐巡测温度一次,并做好记录,交接班时,要详细交接加温情况。

品串入蒸汽管网。 4 装有温度测量仪表的油罐每4小时巡测温度,作好记录。未装温度测量仪表的油罐加温时,每班测温一次。 5 冬季时重质油品和苯,当罐内油品温度低于工艺指标时应进行加温。 6 油品合格后可降低温度或停止加温。 7 重油加温时,控制好温度,严禁超温,并及时脱水,以防发生突沸事故。 8 加温情况要纳入交接班内容。 2.2.3 油品加温注意事项 2.2.3.1 油罐加温时,必须先排除盘管内冷凝水,缓慢开大进汽阀,防止水击; 2.2.3.2 油罐加温时油品温度应控制在工艺指标范围之内; 2.2.3.3 在加温过程中,必须加强对油罐的脱水工作; 2.2.3.4 正常情况下不允许利用收付油线等进行明汽加温,防止油罐冒罐、突沸; 2.2.3.5 因油罐加热盘管易腐蚀渗漏等原因,加温蒸汽压力不能低于0.15MPa,防止油品串入蒸汽管线;加温过程中,必须加强检查,防止跑油; 2.2.3.6 每4小时对油罐巡测温度一次,并做好记录,交接班时,要详细交接加温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