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GMWD无线随钻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5日

• 所有仪器在运输、上井、返回、搬运过程中,必须使用仪器箱子,包装好,扣好仪器箱盖后,方可搬运,在包装时注意仪器密封圈、仪器连接头、传感器的保护,做好防震、防潮工作。
• 安装压力传感器时,必须两人在场,要求井队打开泄压阀门,确定立管无压力后安装压力传感器,安装顺序是先安装丝堵,在安装压力传感器,安装上述设备时必须在丝扣上缠生料带,上扣时一定上紧,如遇见井队立管的丝扣和公司丝堵不匹配时,应找井队更换安装处或焊接在立管上,压力传感器和丝堵的丝扣至少进入内丝扣三分之二处,上紧为准;拆卸时先卸压力传感器再卸丝堵,不能颠倒循序。
• 所有仪器在搬运和测试时必须轻拿轻放,保护好仪器。
• 在安装脉冲器上轴承座和滤网、脉冲器主轴和测试工装、压力传感器时一定要缠生料带,保护连接处的丝扣安全。
• 在库房测试、维修车间安装、现场检查测试时,若发现仪器及配件的外观、质量、性能有可疑的地方,一定上报上级工作人员检查并核实,杜绝把有疑问的仪器及配件下入井内,确保仪器下井从地面检查测试无任何疑问再下井作业。
• 在现场安装、拆卸仪器时,一定把井口盖好,确保钻台环境安全的工况下再安装、拆卸仪器。
• 在库房检测、维修车间测试、现场工作时,一定不要带电作业,在连接地面仪器和信号线时首先检查仪器是否关闭电源,确保电源关闭后再连接或拆卸信号线,一定要利用好UPS和稳压电源等电路保护设备。
• 在现场安装、拆卸仪器,从井场或钻台向钻台或地面用汽葫芦吊装仪器时,至少3个人搬运仪器串,确保仪器串前后平衡,尽量降低弯曲率,保护仪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