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危险品仓库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危险品仓库、油库一律严禁吸烟,严禁将火种带入库,内非库属人员,严禁入内。
2.对性质不稳定的物品,应隔离储存,保管人员应经常定期检查,测温,防止自燃或爆炸。
3.各种气体的气瓶要分开存放,气瓶要装好安全帽。
4.气瓶进出库搬运谨慎小心,严禁地上滚,以免磨擦产生发热或撞击,产生火花引起爆炸。
5.危险品的领取必须严格执行部门专人领用制度,并严格控制危险品的领用量。各部门剩余物品贮藏地方须有确实可靠的保管措施和专人保管制度。
6.各部门领用一级危险品,应备有专用物品的容器,否则仓库停止发给,对 一般危险品也应符合安全要求。
7.双剧毒物品严格管理,严格遵守双锁,双人领发料和记帐制度。
8.危险品仓库要配备一定数量的消防器材,严禁随意移动消防器材,仓库各 通道严禁堆放杂物,保证通道畅通。
9.危险品库房内平时要保持清洁,严禁重放,重压和堆高,并保持良好通风, 做好防爆、防冻、防湿等贮藏措施,做到发放安全。
10.不准在危险品库房内休息及做其它无关的事。
11.管理人员应提高警惕,每天对库房进行细心检查,发现有不安全因素, 应及时检明原因进行排除并立即领导采取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