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原料库仓管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1、仓管负责本企业原料化学品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原料化学品管理的相关台帐,落实供应、仓贮、使用相关数据的上报工作。
2、对储存原料化学品的仓库、贮槽和贮罐的管理,要严格落实防盗、防破坏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措施,配备好灭火器和防盗报警设施,对车间的贮槽要做好进料口的管理工作。
3、仓储保管人员要按照原料化学品管理规定和本企业有关物资出入库管理规定,及时做好原料化学品出入库工作,办理出入库手续时要做到品名、数量准确无误。
4、搬运过程有人监护,原料化学品搬运时必须戴橡皮手套和活性炭口罩,皮肤破损者严禁接触,搬运完毕后要认真检查有无原料化学品遗留在场地,如有应按有关规定立即清除。
5、搬运完毕后立即搞好个人卫生工作,橡皮手套和活性炭口罩交仓库保管员处理后专柜放置。
6、原料化学品领用出库需使用单位负责人和安全主管签字才能领用,在仓库填写原料化学品使用登记表。
7、仓储保管人员要了解掌握原料化学品的特性,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措施,对原料化学品要做到合理放置,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确保原料化学品储存的安全。
8、原料化学品装卸时应轻拿轻放,严防破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9、分装原料化学品时,要有可靠的防护用品,在专人监护下进行分装,分装完后彻底做好清理工作,并要有操作登记记录。分装易燃易爆原料化学品是严禁穿钉鞋,化纤类衣物,严禁携带手机,打火机等。
10、原料化学品的帐册要清楚,严禁涂改,帐册上列明日期、品名、进库量、取用量、结存量、取用人、核对人、用途等项目,定期核对、盘存,必须帐帐、帐卡、帐物相符。
11、车间(使用部门)只能即领即用一天用量,残留的必须及时回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