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剧毒品仓管岗位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1、剧毒品入库时,仓管人员必须按要求穿戴好防护鞋服。入库剧毒物品必须由合法单位提供生产许可证、检验合格证、安全技术说明书。对商品外观,内外标志、容器包装衬垫进行安全检验后过磅,过磅完毕后核实数量,开入库单,登记入册,入库单和毒品帐上应注明进货日期、数量、送货人、送货单位、押运人员、入库人员及核对人等的签名。包装破损的另行堆放,并加贴封条,通知安环部处理。
2、搬运过程有人监护,剧毒品搬运时必须戴橡皮手套和活性炭口罩,皮肤破损者严禁接触,搬运完毕后要认真检查有无剧毒物品遗留在场地,如有应按有关规定立即清除。
3、搬运完毕后立即搞好个人卫生工作,橡皮手套和活性炭口罩交仓库保管员处理后专柜放置。
4、存放剧毒物品的专用仓库要做到“五双” ,内容:双门、双锁、双人 操作、双人复核、二本帐记录。
5、毒品仓库大门应设置二把锁,一把由毒品仓库专职管理员保管,一把由安全保卫科保管,毒品仓库的钥匙不得带回家中,应设置一个木箱锁好或放入保险箱,以防遗失,未经厂部和安环部的同意其钥匙不得转交何人代管。一旦发现仓库钥匙遗失,应立即更换锁,并报保卫科备案。
6、剧毒物品装卸时应轻拿轻放,严防破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分装剧毒物品时,要有可靠的防护用品,在专人监护下进行分装,分装完后彻底做好清理工作,并要有操作登记记录。
8、剧毒品领用出库需使用单位负责人和安全主管签字才能领用,在仓库填写剧毒物品使用登记表。
9、剧毒物的帐册要清楚,严禁涂改,帐册上列明日期、品名、进库量、取用量、结存量、取用人、核对人、用途等项目,定期核对、盘存,必须帐帐、帐卡、帐物相符。
10、车间(使用部门)只能即领即用一天用量,残留的必须及时回库。
11、毒品仓库严禁存放其他物品或化学品,以免产生反应生成有毒气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