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品库仓管操作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1、成品仓库管理员,负责成品的收、发、管工作和退回货物的前期验收, 以及待处理品的收、发、管工作。
2、入库检验结论为“合格”的产品,生产物料员提供《入库单》到成品仓办理成品入库手续。
3、成品入库后,仓管员应及时审核名称、型号、规格、数量、检验外包装标识是否完好,且《入库单》必须有 QC 负责人签字证明此产品是否合格才方可接收,并在帐上记录产品的名称、型号、规格、数量、入库日期以及注意事项。未经检验、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得入库。
4、仓管员应妥善保存产品的入、出记录,每月将记录按时间顺序和产品的类别整理装订成册、编号存档并妥善保管。
5、客户提取成品时,必须提供的《出货清单》。
6、成品仓的仓管员凭经审批的《出货清单》发放成品,发放时应做到:认真核对《出货清单》的各项内容,凡填写不齐全、字迹不清晰、审批手续不完 备的不得发放;发放时,应认真核对实物的品名、型号和数量,符合出库凭证要求的才能发放;发放完毕,仓管员应对《出货清单》进行审核且做帐,单据应妥善保管;发放时,若产品标识破损、字迹不清,应重新作出标识后发放;同一规格的成品应按“先进先出、后进后出”的原则进行发放。
7、贮存产品的场地或库房应地面平整,便于通风换气,以防止库存产品损坏或变质。
8、合理有效地利用库房空间,划分码放区域。库存产品应分类、分区存放,每 产品在明显的位置做出产品标识,防止错用、错发。
9、库存产品存放应做到“三齐”:堆放齐、排列齐,并与屋顶保持一定距离。
10、放置于货架上的产品,要按上轻下重的原则放置,以保持货架稳固。
11、出货产品凡打开包装的,须重新包装,保证密封,不允许敞开存放。没有标识的应做出标识。
12、成品仓存放退货产品应另划待处理品区,予以标识,同时配合有关部门按程序做好处理工作。
13、切实加强仓库的安全管理,督促、检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和卫生措施,保证库存货物的完好无损。
14、仓管员每日上、下班前,要检查仓库、库区周围是否存在不安全的隐患,门、窗、锁、电源是否完好,如有异常应采取必要措施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15、各类货物之间、货架之间应留有一定的防火通道。
16、在规定禁止吸烟的地段和库房内,应严禁明火及吸烟,仓库禁止携入火种。
17、仓管员应保持本库区内的消防设备、器具的完整、清洁,不许他人随意挪用; 对他人在库区内进行不安全作业的行为,有权监督和制止。
18、仓管员应严格遵守保卫制度,本公司以外人员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库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