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废物处置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一、 危险废物与一般固体废物和可回收废物应分类投入和存放,严禁混放混存。
    二、 液体危险废物(废油漆、废溶剂)等应存放于专用的桶装容器中,贮存、运送时必须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泄漏和火灾事故。
    三、 固体危险废物(如电池、汞灯管、空容器罐、沾化学品抹布等)应分类、集中存放于专用包装容器内,并密闭。以防贮存、运送时泄漏、扩散、污染。
    四、 危险废物出厂时需标明名称、编号、类别、数量、日期及需要特别说明的内容。
    五、 长期存放危险废物的容器必须加盖,并密闭盖好。
    六、 盛装危险废物时,不得超过包装物或容器的3/4,应当使用有效的封口方式,使包装物或者容器的封口紧实、严密。
    七、 危险废物收集人员每天从各危险废物产生地点将分类好的危险废物按照规定的要求送至公司指定的暂存地点。
    八、 危险废物存放点、危险废物暂存初要有相关标识及严密的封闭措施,防止非工作人员接触危险废物。
    九、 一旦发生危险废物流失、泄漏、火灾等意外事故时,及时采取紧急措施,并启动应急方案,实施救援处理工作,同时上报相关负责人。
    十、 建立危险废物月统计登记,登记内容为日期、产生部门、危险废物种类、数量或重量,处置情况及相关人员签名,并保持记录备查。
    十一、 危险废物必须由具有资质的机构或环保部门指定单位接受公司行政部与之签订危废转移协议,并依照有关规定填写和保存废物转移联单。严禁有关人员私自转让、买卖危险废物。
    十二、 危险废物处置流程
   
   
    产生废物者按要求对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投放
    ↓
    废物收集人员定期将部门内废物集中存放
    ↓
    废物收集人员出厂前在包装物上填写标签内容
    ↓
    填好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
    危险废物运送到处置场所并缴纳危废处置费
    ↓
    统计上报政府机构废物管理部门
    ↓
    妥善保管第一联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赤峰宝海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一、产品组成
    余热锅炉系统由炉体、供热单元和电器控制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供热单元的辅机由膨胀槽(高位槽)、储油槽(低位槽)、热油循环泵、注油泵、油过滤器、油气分离器等组成。
    电气控制系统由电气控制柜及其检测,数显控制仪表等组成。
   
    二、供热单元
    ⑴余热锅炉本体
    有机热载体由此获得热源。
    ⑵热油循环泵
    热油循环泵是导热油闭路强制循环的动力,要求每台锅炉配置两台泵,其中一台为备用。
    ⑶膨胀槽(高位槽)
    膨胀槽用作导热油因温度变化而产生体积变化的补偿,从而稳定系统热载体的压头,同时还可以帮助系统脱水排气,因此膨胀槽应设置在比系统其它设备或管道高出2m以上。正常工作时应保持高液位状态,当突然停电或热油循环泵发生故障而紧急停炉时,可以将冷油置换阀打开,此时高位槽的冷油利用其位能流经炉管而入储油槽,从而防止炉管内导热油超温过热。
    ⑷储油槽(低位槽)
    储油槽主要用来储存高位槽、炉管及系统排出的导热油。正常工作时应处于低液位状态,随时准备接受外来导热油。排气口(呼吸口)应接至安全区,且不得设置阀门。(用氮气保护系统除外)
    ⑸注油泵(齿轮泵)
    注油泵用来向系统补充或抽出导热油。泵体上箭头方向应是主轴旋转方向,也是介质的流动方向。
    ⑹滤油器(Y型滤油器)
    滤油器用来过滤并清除供热系统中的异物。
    ⑺油气分离器
    油气分离器用来分离并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水蒸汽及其它气体,从而确保导热油在液相无气水的状态下稳定运行。
    辅机的使用请参照相应的使用说明书,在此不作说明。
    三、调试
    调试工作分冷态和热态两个步骤进行。
    5.1冷态调试
    (1)要求
    *所有电机转向正确,设备负荷正常,动作正确,连续运行2小时以上。
    *循环油泵在液压试验前应进行冷态调试。
    *做好调试运行记录,及时排除可能出现的故障。
    *做好调试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2)冷态调试步骤
    *检查所有设备及管线安装是否符合图纸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