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浸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一、上岗操作前穿戴好劳护用品,检查设备、水、电、汽确认正常后开始操作。
二、关闭中浸桶放料阀门,加废酸水8M3开启搅拌机,逐步加漂洗料至PH2.5-3.5左右,加浓硫酸300公斤(约1分钟),搅拌15分钟,用漂洗料调至PH大于4.0,开启蒸汽使温度至60-70度,搅拌1小时。
三、中浸浸出终点:PH=4.8-5.2,若不在此范围之内加漂洗料或硫酸调节,并搅拌20分钟到PH值合格为止。
四、中浸水波美浓度控制在40-45;若不在此范围之内用水或漂洗料调节,溶液体积最终为15.5M3(离地面约20cm)。
五、PH值、波美浓度合格后,打开放料阀门,开启压滤开关进行压滤,料液需打完为止;注意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发现泵坏、堵塞、压滤机严重漏水、爆管等现象及时通知维修车间。
六、班长要常检查反应桶内的PH值、波美浓度、温度、反应时间等参数,对于违规操作要予以处罚,避免工艺操作的随意性和盲目性。
七、人员进反应桶清除杂物作业,必须先拆下传动皮带,注意安全,严禁违章操作。
八、做完后及时关好水、电、汽,检查设备,整理清洁现场,做好生产记录和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