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硫化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6日

 1、上班前穿戴好个人劳动防护用品。

  2、检查机电设备转动部分是否完好,保险阀门是否良好,压力表、安全阀、疏水器是否正常,蒸汽管、阀门、密封线圈是否有漏气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检查道轨是否正常,每次硫化时应对安全阀手动进行试放气,发现失灵应立即停止并向有关领导报告,进行维修后再用。

  4、硫化盘进罐时,检查过桥铁轨是否放稳,要清除铁轨上的杂物,前后动作一致,硫化盘进罐时要注意过往行人。

  5、关闭硫化罐门时,脚步立稳,不要用铁棒猛烈敲打,注意有无杂物夹在罐门平面上,电动旋紧门后要检查门扣是否关到位。进气和硫化阶段,一切人员要离开硫化罐门正面方向。

  6、开放蒸汽时,阀门打开切勿一下子开足,根据工艺要求控制进放汽时间,安全阀发出警报时应立即关闭进汽阀门。

  7、开硫化罐门前应将蒸汽放完,等压力表指针降到零位后2分钟,才可开硫化罐门。

  8、硫化罐出罐时,钩子必须钩牢,过桥铁轨要放稳,一人操作要严格按照操作顺序,并注意来往行人。

  9、压力表,安全阀失灵修复后再使用。

  10、工作结束时关掉电源,蒸汽、硫化罐门、过桥铁轨放到空置位置,清扫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