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齿轮式输油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6日

一.系列齿轮油泵的润滑是靠本身排送的液体进行的,(电动机的润滑脂更换,视使用情况而定)。所以排送的液体必须清洁,若夹带有细小沙尘或金属粉末,对本泵的使用寿命有严重的影响,使用时注意此点。必要时在吸入管端装置金属滤油网,,防止杂质吸入。滤油网以60-100目/时为宜,滤油网的有效过滤面积应大于吸油管截面积的两倍。
  二.泵的安装高度,应保证不超过泵所允许的吸上高度,安装管路应有管架、油泵不允许承受管路负荷。
  三.建议在吸、排油管路上分别安装真空表和压力表,以便监视泵的工作状态。
  四.油泵未开动前的准备:
  1.在油泵未开动之前应对泵各部进行仔细检查。
  A.检查油泵的各螺母及底座上各螺栓是否紧固。
  B.检查油泵内的主动齿轮和被动齿轮的转动是否灵活。
  2.把吸油接管和排油接管的阀门打开。
  3.检查电动机的电源是否接对。油泵旋向是否与指示箭头方向相同,即面向轴承,顺钟向旋转。
  五.油泵工作时的维护:
  1.注意油泵压力表和真空表的读数应符合技术规范。
  2.注意轴封的工作状态,倘若漏油,对填料密封结构的泵应将其压紧盖均匀拧紧,但不能过紧,以免发热和密封圈的迅速磨损,漏油时应及时更换油封。
  3.定时检查油泵各部位发热情况。
  4.当发现油泵有不正常的噪音或发热过高等故障时,应立即停止油泵
  工作,排除故障。
  5.经常保持油泵工作场地清洁。
  六.油泵的停止:
  1.切断电动机电源。
  2.关闭吸油接管和排油接管的阀门。
  七.故障及排除方法:
  1.排不出液体或排油量少?
  原因:1.泵体内没有灌油。2.吸油高度超过真空高。3.吸油管路漏气。4.旋转方向不对。5.吸入接管滤油孔总面积太小。6.吸油管路内堵塞或其它故障。7.油泵转速低。8.排出管路内阻力太大。9.吸油管未全部浸入液体。10.因液体温度低而使粘度增大。11.安全阀开启。12.安全阀锥面密合性不良。
  排除方法:1.在接真空压力处灌油。2.提高吸油面。3.检查各连接处并固紧。4.电动机重新接线。5.增加金属滤油网孔的面积。6.进行检查并排除故障。7.用转速表检查并纠正之。8.将阀打开降低排出压力。9.检查并纠正处。10.预热液体或降低排出压力。11.调整安全弹簧压力。12.重新用研磨膏研磨。
  2.电动机所需功率过大?
  原因:1.吸入液体的粘度太大。2.排出压力过高。3.排出管路阻力太大。4.回转部份运转不灵受阻而致摩擦产生高热。5.油泵吸入液体不清洁,夹有砂子或金属粉未使齿面或两侧面磨损而出现伤痕。
   排除方法:1.预热或降低排出压力。2.降低排出压力。3.检查并排除故障。4.拆开进行检查并纠正之。5.应立即进行拆检并清洗和修补其缺陷。
  3.油泵内液体渗漏?
  原因:1.填料压盖没有压紧。2.密封圈使用期久已磨损。3.密封圈偏斜未压正。4.各部分所衬垫的垫圈中漏油。
  排除方法:1.拧紧螺母。2.更换新的密封圈。3.拆开、平均的拧紧螺母。4.更换新的。
  4.油泵发生异常之响声?
  原因:1.液体吸不上。2.油泵各部装订与不妥当。3.主动齿轮轴或被动齿轮轴不同心。4.齿轮的齿面已磨损或咬毛,而致表面光洁度降低。5.回转部份发生干涉。6.轴衬套已磨损。
  排除方法:1.依上述第一类改障进行检查。2.应进行检修。3.应进行检修。4.应拆检。5.应拆检。6.更换新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