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挤橡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6日

 1、上班前穿戴好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检查机电设备运转情况,防护装置是否齐全和料口内有无杂物,检查冷却水和蒸汽情况,做好加油工作。
  2、阅读派工单和交班记录,查阅工艺文件,检查所挤绝缘线芯和成缆线芯以及胶料。
  3、班长做好开车前分工,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步调一致,出线前机头要预热,装橡皮模时模要旋进,应不少于6牙,65挤橡和85挤橡上卸盘时要注意不要压伤脚和手。
  4、经过出片的胶料在热喂料时,冬天应做好胶料的保温,防止胶冷,喂料时困难。夏天温度较高时,有条件的可以将胶料放置在空调室或用电风扇吹降温,防止温度高产生自硫。用点风扇吹降温时,电风扇固定好再送电。用小车推胶料时,注意轧伤脚。
  5、挤橡喂料时,胶料的宽厚要适当,用手喂料时严禁戴手套,以免被橡皮带进螺杆轧伤手指,吃胶不畅时,严禁用手指往下按。挤橡机筒各部位温度要符合工艺文件要求。发现料口里有杂物和焦胶严禁用手去捡,应停机检查。
  6、挤橡结束后,要将螺筒机头里的橡胶排清,卸下机头,关掉蒸汽,关掉电源,清扫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