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放式混橡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6日

 1、上班前穿戴好防护用品。查阅交接班记录,阅读派工单和工艺文件。
  2、按规定加油润滑。认真检查刹车装置是否灵敏及滚筒间有无杂物,检查冷却水和蒸汽是否正常,把套筒刻盘松开。
  3、按启动开关使设备空运转,如辊上有胶时不准开正车,只能慢开反车,把胶料卸下来。
  4、开车后检查各部位有无异常现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班组长及时处理。如胶片粘辊,胶片拿不下来,应停车后用刀慢慢剥下,严禁在辊筒转动时用手去扒胶。
  5、开始操作生胶应靠大牙一边慢慢加入,不允许从中间或小牙一边大量投料,避免负荷过大损坏机件,严禁将手伸入两辊中间将胶往下按,以防压手,大的冻胶和生胶块不准投入。
  6、遇到有杂物掉入辊筒内不允许用手去取,应停车后取出。
  7、调整辊距只能在空载无负荷的情况下进行。
  8、轴瓦温度超过60℃时应开空车降温,不得停转降温。
  9、胶料发生脱辊可用双手握空心拳向上推,但不得超过辊筒中心距。
  10、操作时要集中思想,避免人身事故,如遇发生手指轧入辊筒时,应立即拉紧急停车装置,慢开反车,使辊筒反向倒转后慢慢剥离手上的橡胶,严禁用力拉脱。
  11、温料结束后切断电源,关好冷却水和蒸汽,清扫设备和操作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