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非近期矿难频发已致60余死 金矿安全曾受公认

作者:高原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12日

       南非政府11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南非各地矿难频发,迄今已造成63人死亡。

       南非矿产资源部副部长戈弗里·奥利芬特说,金矿和珀金矿发生的矿难最多,前者造成的死亡人数为27人,后者为21人。另有7人死于煤矿事故,8人死于其他矿业事故。

       奥利芬特说,尤其令人关注的是,南非金矿和珀金矿一直被认为安全措施最严格,但今年却频频发生矿难,造成的死亡人数远超往年。单是在德雷方丹的金矿有限公司死亡人数就达10人。

       他表示,政府将就此展开调查,认真查找造成矿难频发的原因,如果发现是人为所致,将严惩肇事者。他呼吁有关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采取更严格的安全措施,严防矿难再次发生。

       南非是世界主要矿业大国,其矿山安全管理、安全设备技术开发、矿井救援、瓦斯抑爆、百万吨死亡率等方面一直居世界领先地位。但今年以来,南非矿难频繁发生,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