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巴格达发生氯气泄漏事故至少700人中毒

作者:张宁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4日

  伊拉克卫生部和内政部官员13日说,伊首都巴格达7月12日夜发生一起氯气泄漏事故,至少造成700人中毒并入院治疗,但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伊拉克卫生部官员阿里·侯赛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多家医院收治的中毒者均情况稳定,估计不会有死亡情况出现。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巴格达城区东部的萨德尔区。该区的自来水处理厂氯气贮存罐因操作故障发生爆炸,导致氯气外泄。这起氯气泄漏事故造成混乱,数百户居民因担心受有害气体影响而逃离萨德尔区。

  萨德尔区是什叶派阿拉伯人聚居区,也是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领导的反美武装组织“迈赫迪军”在巴格达的主要活动区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