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俄罗斯一炼油厂爆炸起火 5名中国工人遇难

作者:重庆晚报  来源:重庆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28日

    据俄新社、塔斯社等报道,当地时间12月27日凌晨4时25分,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一家炼油厂发生剧烈爆炸,5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被初步认定在爆炸中遇难。目前,俄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专案小组,全力调查事故原因并安排善后事宜。

俄炼油厂爆炸5中国工人遇难 或因违规操作致事故

炼油厂爆炸现场火光冲天

    2000吨重油起火燃烧

    当地时间12月27日凌晨4时25分,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达斡里亚村一家炼油厂突然发生剧烈爆炸。爆炸最先发生在炼油厂内的泵站,随着一声巨响,一团鲜红的蘑菇云腾空而起,熊熊烈火迅速蔓延到了旁边的重油仓库,导致储油库内近2000吨重油起火燃烧。当时位于爆炸中心、正在泵站内作业的5名中国工人当场“失踪”。

    据悉,该炼油厂隶属于外贝加尔石油加工公司,年生产能力约为15万吨,是一家小型炼油厂。事发时现场共有19人,包括一名俄罗斯人以及18名中国工人。

    灾后8小时发现遇难者遗体

    经过68名消防队员、14台消防设备连续数小时的奋战,冲天大火才被徐徐扑灭。据介绍,直到当地时间中午12时40分,救援人员才在距离起火燃烧的重油仓库的储油罐约30米处空地上,找到一具遇难中国男子的遗骸。目前遇难者具体身份尚不清楚,有待于进一步调查。另外4名中国工人仍下落不明,初步认定他们已遇难。

    祸起违规使用明火?

    由于爆炸引起了强烈的冲击波,距离爆炸地点300至500米远的10栋民宅也被殃及,窗玻璃全被炸得粉碎。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这家工厂最近刚刚竣工,交付使用没几天,正在进行调试工作。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工人未遵守消防安全规程,在室内违规使用了明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