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奥巴马下令开展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调查

作者:杜静 王丰丰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16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5日就西弗吉尼亚州煤矿爆炸事件发表讲话,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矿山安全生产调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奥巴马当天首先听取了劳工部长希尔达·索利斯和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署长乔·梅因有关西弗吉尼亚州矿难的初步调查结果汇报。

  随后,奥巴马发表讲话说,西弗吉尼亚州煤矿爆炸事件的主要原因是矿山经营者管理不当、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监管不力以及相关法律存在漏洞。

  奥巴马同时下令对全国范围内的矿山安全生产情况展开一次大调查。首先,要求监管部门立刻前往有不良安全生产记录的矿山进行调查,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其次,要求劳工部、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与国会一道加强现有矿山安全生产法律的执行力度,发现并弥补相关法律漏洞;第三,对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本身在行使安全生产监管职能方面的情况进行评估和审查。

  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一处煤矿本月5日发生爆炸,造成29人死亡。此次事故是自1970年以来发生在美国境内伤亡情况最严重的矿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