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调派增援河南的防汛救灾专业队伍归建

作者:应急管理部  来源:应急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根据应急管理部指令,8月4日凌晨,跨区域增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排涝专业队伍、应急总医院医疗救援队等专业队伍,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后离豫归建。归建各专业队伍婉拒地方政府和群众送别仪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对车辆和器材设备做好消杀后,有序离开河南,回到各地后按照当地防疫政策落实防疫措施。此外,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一部分消防救援指战员继续留守河南,会同河南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工作。

7月中下旬河南省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发生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应急管理部先后启动三轮跨区域增援行动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紧急调派北京、河北、山西、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等地的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4000余名指战员,以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排涝专业队伍、应急总医院医疗救援队1100余人,携带423艘舟艇、153套大型排涝设备驰援河南。

期间,应急管理部完善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工作机制,持续调度部署河南防汛救灾工作,并建立前方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各增援队伍,各支力量科学编组、协同作战。7月21日以来,跨区域增援队伍在郑州、新乡、鹤壁、洛阳、安阳、许昌、开封等地辗转作战,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就战斗在哪里,在关键时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截至8月3日24时,共参加抗洪抢险行动1725起,营救遇险人员和转移疏散群众39221人,抽排积水4499万吨,清淤清障10万平方米,防疫消杀197万平方米,运送救灾物资664吨,为帮助河南防汛救灾和保护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