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看望慰问老干部代表 向全系统老同志致以节日祝福和真挚问候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30日

 

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2月28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许尔锋看望慰问老干部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代表部党组向全系统广大老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真挚问候。

部科技苑老干部活动中心暖意融融,50余名老干部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座谈中,老干部代表韩同仁、马德庆、高广伟、鲍恩荣、许亚雄、刘启元先后作了发言。黄明认真聆听了大家对应急管理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动情地说,广大老干部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心和部党组是连在一起的,和部机关是连在一起的。

黄明向老干部们介绍了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重点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他说,组建9个多月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顺利完成了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公安消防、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初步构建了新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同时坚持边组建、边应急,快速进入应急状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有力有序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特大灾害事故,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央组建应急管理部的英明决策,得益于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同心同德、竭诚奉献,也得益于广大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应急管理部虽已组建到位,但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今后,应急管理部要从边组建、边应急向边应急、边建设转变,建立与大国地位相适应、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广大老同志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出谋划策,继续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黄明就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部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要把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好,建强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老干部活动常态化。要把老干部活动进一步组织好,拓宽思路、丰富内容,通过定期举办报告会、开展专家学者讲座等,及时让老干部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应急管理工作进展等情况。要把老干部的生活进一步安排好,在大病救助、特困帮扶和相关经费保障等方面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老干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应急管理部机关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亮 摄)

  • Tag:元旦佳节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