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湾高雄一铝厂发生爆炸事故 致2死6伤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4日

,3月23日上午,台湾高雄一家铝制工厂传出火警。据悉,事故疑似为工厂灌模作业期间发生控制系统异常,导致降温水量不足,铝水接触时发生爆炸,详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南都记者注意到,工厂负责人在声明中指出,事发突然,向员工、家属及社会大众致歉,会负起相关责任绝不逃避。

台湾高雄一铝厂发生爆炸事故。

23日8时23分,高雄市佳丰铝业工厂传出爆炸声,当地消防部门据报动员抢救,到场时员工已纷纷逃出厂外。据台媒报道,事发现场听到连续巨大爆炸声响,现场浓烟密布。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2名工厂员工已无生命迹象,另有6人受伤,消防人员紧急将伤者分别送医抢救。

据相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厂方当时在灌模作业期间,疑似控制系统异常,降温水量不足,导致铝水接触时发生爆炸。工厂负责人发布声明向员工、家属及社会大众致歉,表示会负起相关责任绝不逃避。目前详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另据台媒梳理,近年来台湾工业安全事故频发,其中工地施工和工厂作业中的安全隐患尤为突出。有岛内舆论指出,锅炉爆炸、控制系统异常等事故频发,反映台当局安全监管存在漏洞,有关部门还需要加强安全管理,以完善安全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