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岭矿业子公司发生事故致1死

  来源:海岱财经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24日

3月22日,金岭矿业发布公告,关于子公司金召矿业停产的公告。公告称,3月20日,山东金召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金召矿业)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一起顶板冒落事故,造成1人遇难。

据悉,金召矿业是山东金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岭矿业)的全资子公司。事故发生后,金召矿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及时按相关规定与程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金召矿业目前已停工停产。

截至公告披露日,事故仍在调查中,金召矿业复产时间暂时无法确定,公司亦无法确定该事件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海岱财经获悉,金召矿业主要从事铁矿石开采、销售,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107.05万元,净利润610.17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

金岭矿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向本次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深深的歉意。公司将督促金召矿业积极配合调查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尽快恢复金召矿业生产。同时,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加强其他生产单元安全生产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同日,金岭矿业披露了2023年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2%;实现利润总额2.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82%。

金岭矿业作为国内以铁矿石采选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拥有优质的铁矿石资源,其产品铁精粉获得国家同类产品唯一“金质奖章”。公司称,报告期内,2023年公司业绩实现同向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铁精粉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

  • Tag:金岭矿业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