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 致46死41伤

  来源:界面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三立新闻网”等台媒报道,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14日凌晨发生大火,目前已知有87人伤亡,其中46人确定死亡,警消人员仍持续搜救中。报道称,这是高雄市从1989年以来,伤亡最为惨重的火警。

据报道,火警发生前传出一声巨响,接着火势就开始蔓延,全栋12层楼瞬间陷入火海,还有不少住户不断尖叫呼救,高雄消防局获报后出动72车、145人前往现场抢救,初步调查有上百人待援。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根据对面大楼监视画面,大火引燃才1分钟,火势便马上延烧开来,可能有助燃剂才助长火苗延烧,不排除纵火可能。另据海外网报道, 高雄市市长陈其迈表示,不排除人为纵火,警方也已带回4名嫌疑犯。

此外,“三立新闻网”报道指出,从统计资料来看,高雄近年来死亡超过10人以上则火警为1989年九龙大厦纵火案24死0伤、1991年八德路三温暖火灾17死6伤、1992年花旗饭店大火18死13伤、2014年八一气爆大火32死308伤、以及这次年城中城火灾46死41伤(伤亡持续增加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