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司机高速“闭眼开车”酿车祸 事故致1死多伤

作者:张雅  来源:北青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一段事发于浙江高速宁海境内的驾车视频近日引发关注。视频中,司机驾驶途中“闭上眼睛”打盹,随即撞上前方半挂车。3月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事故办了解到,该事故已致大巴车内1名乘客死亡,另有多名乘客受伤。初步调查显示,大巴车司机王某疲劳驾驶,目前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事件

  司机开车打盹十几秒

  近日,几段同一司机在浙江高速宁海境内驾车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内容显示,2月23日上午8时18分左右,一名男性中年司机驾驶载有乘客的大巴车行驶在高速上。8点18分58秒后,视频清晰显示,司机坐姿不稳,开始“犯迷糊”,随后“闭上了眼睛”在打盹。而至8点19分15秒左右,司机渐渐睁开眼睛,随即看到前方情况后,作出向右急打方向的动作,但此时车祸已经发生。车祸发生时,坐在司机右手边第一排的女乘客被甩出座位,砸到前方栏杆处,后排的乘客也被甩出座位。

  而同一时间段的视频显示,大巴车当时撞上了前方低速行驶的半挂车。事发后,大巴车冲到路中间的绿化带后停下。

  警方

  未超速但属疲劳驾驶

  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了解到,事发时这辆双层大巴实载84人(该车核载85人),当天5点多从温州的洞头岛出发开往舟山普陀,途中发生车祸。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事故办工作人员透露,该事故导致车上1名女性乘客死亡,余下多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鼻子受伤,另一名手臂处受伤,已经进行手术,情况稳定,其他乘客属于轻微伤,并无大碍。”

  此外,工作人员透露,司机驾驶途中确实有“超速”行为,但在事发地点前250米处,通过监控对比其他车辆来看,当时并未超速。但大巴司机向警方承认,自己当时确有疲劳驾驶的情况。该司机称,前一晚公司曾给他200元让他住宾馆,但为了省钱,他在车上睡了一觉,凌晨4点多开始为乘客装行李,5点左右出发。目前,大巴司机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探因

  事故中死者未系安全带

  3日下午,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事故办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在处理事故期间,大巴车内多名乘客反映,乘车前,司机并未提醒他们要系好安全带。民警提醒,“事故发生时,系安全带能够多一重保障。”

  2016年11月,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会议,曾要求全省公安交警和交通部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该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其中提到,要督促企业承诺做到“五个不得发车”,包括:“驾驶员没有休息好、存在疲劳驾驶嫌疑的不得发车”和“乘客不系安全带的不得发车”。

  事发视频显示,车祸发生时,未系安全带的前排女乘客被甩出座位并砸到前排扶手栏杆处。工作人员称,该乘客因车祸受伤,“被甩出座位后她紧紧抓住了铁栏杆,否则后果无法想象。”工作人员同时介绍,死者为坐在第二排的女性乘客,也是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而被甩出座位后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