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0日

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教用品热销中>>>     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安全管理网最新消息,2017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日前已确定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分。总理在回顾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时总结了成绩指出了工作的不足,在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中,明确了安全生产的任务要求,尤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供给侧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等部署,也同时对加强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转变政府安全生产监管方式和作风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2016年12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了企业要落实五大主体责任,并建立起隐患治理监督机制。企业是生产的主体,应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见》第二部分“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中第(六)条规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其中包括以下五条内容:一、企业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负全面责任,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二、企业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同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主要技术负责人负有安全生产技术决策和指挥权,强化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一岗双责。三、完善落实混合所有制企业以及跨地区、多层级和境外中资企业投资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四、建立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制度,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五、国有企业要发挥安全生产工作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属地监管。(安全管理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