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7月施行

作者:王冬梅  来源:中工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4日

近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新修订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2016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制定将能更好地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工作,迅速有效处置生产安全事故。
  《办法》规定了生产经营单位应负有的各项法律责任。未编制应急预案或未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的,将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5万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将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此外,在应急预案编制前未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等7种情形,将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办法》规定,应急预案的管理实行属地为主、分级负责、分类指导、综合协调、动态管理的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