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市报建项目出事故,两工人死在化粪池

作者:南方日报(广州)  来源:南方日报(广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9日

27日晚8时40分许,深圳市龙华新区建设路与龙胜路交汇处的莱蒙·创智谷大厦项目发生意外,2名工人在工地化粪池深坑中窒息死亡。事发后,深圳市住建局对该项目签发停工通知书,封锁事故现场。
        当晚,记者赶到现场时,周边被警方重重封锁。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表示,当他们赶到现场时,两名遇难者的遗体已经被打捞上来,“两个都是男的,大约有40岁。”知情者介绍,当时有两人在化粪池外面抽水,有一个不知怎么就掉了进去,另外一个为了救人也掉了进去。据介绍,工地化粪池深约3.5米,宽约10米。
        公开资料显示,莱蒙创智谷大厦项目为涵盖铂金级写字楼、特色商业街、功能型公寓多种业态的精品产业综合体,产业定位为以智能制造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及相关配套服务业,属于龙华首个入市的工改工(旧工业用地改为新工业用地)项目,也是莱蒙旗下首个工改工项目。
        官方通报称,事件发生后,龙华新区、所在地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新区和办事处相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该工地是莱蒙·创智谷,属市报建项目。27日晚8时40分许,1名工人进入工地化粪池内(该化粪池今年2月底完工,尚未启用,但一直封闭)拿工具时不慎落入坑内,另1名工人见状下去想对其进行施救,也接着落入坑内。两人后经120医生到场抢救无效后死亡。
        28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消息称,这起事件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部署应急处置。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磐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邦迪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主体结构已施工至8层。
        据悉,为消除安全隐患,做好事故调查工作,深圳市住建局已经对该项目签发停工通知书,封锁事故现场。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深圳市住建局要求建设各方做好家属安抚及赔偿工作、强化工人安全教育、加强管理、排查隐患。同时,住建局将立即在项目现场召开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并对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