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夏中卫一废弃烟花爆竹厂爆炸 3死2伤

作者:宁夏新闻网  来源:宁夏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5日

2月13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永新村村民马先生向记者报料,13日11时55分许,永康镇永新村7名孩子到永康镇艾湾村一个废弃烟花爆竹厂仓库玩耍时,烟花爆竹厂突然发生爆炸,3名孩子当场被炸死,另有2人受伤。14日记者从中卫市安监局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2月14日11时许,记者在沙坡头区永康镇艾湾村看到,发生爆炸事故的爆竹厂位于该村南侧一处土丘下的果园中间,四周已拉起警戒线,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查取证。爆竹厂内有许多厂房,厂房上空均竖立着一根避雷设施。在爆竹厂左侧一处果园中修剪果树的村民告诉记者,2月13日13时50分许,她和丈夫正在果园中修剪枣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抬头一看,她发现爆竹厂上空升起一股黑烟,爆竹厂外有孩子叫喊。因爆竹厂存有爆竹,她和丈夫都没敢靠近,随后警察赶来时才得知有3名孩子被炸死。
  永康镇艾湾村村民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烟花爆竹厂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最初是村属集体企业。上世纪九十年代,当地政府将烟花爆竹厂卖给了一个姓焦的云南人。大约八九年前,烟花爆竹厂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关闭,一些爆竹和生产资料被销毁或移走。艾湾村一名女村民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经常有孩子在烟花爆竹厂附近转悠。
  2月14日13时30分许,记者在永康镇永新村见到了一名被炸身亡孩子的叔叔。据他称,这些孩子寒假期间常在一起玩耍,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六七岁。今年春节期间,孩子们听到艾湾村有鞭炮声便跑去看热闹。孩子可能在艾湾村发现了这个烟花爆竹厂,便进爆竹厂玩,谁知丢了性命。
  永新村另几名村民告诉记者,当时去烟花爆竹厂的有7个孩子,其中两个年龄最小因害怕没接近爆竹厂,5个年龄大一点的靠近了爆竹厂。爆竹厂发生爆炸时,进入仓库的3名孩子被当场炸死。
  记者获悉,事发后当地已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